灭火器有效期一般是几年?灭火器到期后怎么换?

2022-08-23 13:29:23    来源:太原热线    

灭火器有效期一般是几年?

通常在灭火器上面厂家都会标上有效期。如水基型灭火器出厂期满3年,首次维修以后每满1年应送修,报废期限为6年。二氧化碳灭火器出厂期满5年,首次维修以后每满2年应送修,报废期限为12年。干粉灭火器出厂期满5年,首次维修以后每满2年应送修,报废期限为10年。

灭火器到期后怎么换?

如果灭火器不要了,我们可联系正规消防器材销售单位或者是灭火器检测单位进行回收。大家不要随意的将灭火器丢弃到垃圾桶或私自拆卸灭火器等等,不然容易出现灭火器爆炸的事故。如果只是灭火器内的填充药剂过期了,我们可联系商家重新填充药剂并检测合格之后,就能重新使用灭火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