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在哪国举办?戛纳电影节的最高奖是什么?

2022-08-29 10:20:57    来源:太原热线    

戛纳电影节在哪国举办?

戛纳电影节在法国举办。

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法国戛纳举办,亦译作康城国际电影节、坎城国际电影节,创立于1946年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之一,与柏林国际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宗旨在于推动电影节发展,振兴世界电影行业,为世界电影人提供国际舞台。

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每年5月中旬举办,为期12天左右,其间除影片竞赛外,市场展亦同时进行。戛纳国际电影节在保有其核心价值的基础上,也一直在进步发展,致力于发现电影行业新人,为电影节创造一个交流与创作的平台。

戛纳电影节的最高奖是什么?

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

有关奖项部份,则分为“金棕榈奖”、“评委会特别奖”,第一个奖属於大奖,算是最佳影片,象徵了导演的最高荣誉,第二个奖常选一到三部优良作品颁发,另外则有一些名目不少的个人奖,如:“最佳导演奖”、“最佳演技奖”、“国际青年批评家奖”等不一。竞赛部份通常从世界各地挑出二十四部影片,且作为开幕或闭幕的影片,不参与竞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