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忌口食物有什么?大姨妈量太少了是什么原因?

2022-08-26 15:03:31    来源:太原热线    

大姨妈忌口食物有什么?

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浓茶、咖啡等,月经期过量食用这些食物,可能对血管造成一定刺激,诱发血管扩张,可增加经血量、诱发不同程度的痛经症状;

2.

生冷食物:女性月经期过量食用冰镇饮料、冰淇淋等生冷寒凉食物,可能会影响胃肠道消化功能,导致胃痛,同时可能会诱发痛经、月经量减少以及闭经等问题...

3.

过咸食物:女性月经期摄入过量的盐,一方面可能会诱发情绪不稳与头痛等症状,另一方面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更容易出现水钠潴留,导致水肿;

4.

酒精类饮品:女性月经期易受内分泌改变的影响,导致体内解酒酶分泌下降,在此时喝酒,女性相对容易醉酒。且酒精会加速血液循环,月经期饮酒易导致出血。

大姨妈量太少了是什么原因?

1、下丘脑、垂体功能低下

由于精神、遗传或环境因素影响,或因全身疾病、运动过度、精神性厌食及某些药物等引起下丘脑对激素的调节功能失调,均可引起月经过少。

2、妇科疾病引起

某些妇科疾病,也是引起月经过少的常见原因,如子宫内膜结核,它可因结核破坏了部分或全部子宫内膜形成疤痕而导致月经过少甚至闭经。

3、刮宫手术

多次人流术或刮宫术,或因手术粗暴损伤,都可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

4、卵巢、子宫发育不全

子宫内膜细胞中,有一类特殊的颗粒,称为溶酶体,它与月经量和流血事件有关,若卵巢发育不良,性激素产量低,溶酶体复合物相对就少,流血也少,流血时间就短,同时也可见于先天性子宫发育不良,由于子宫很小,只有少量的子宫内膜脱落,月经量也就少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