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单反相机要注意什么?相机保养基本四步骤是什么?

2022-08-29 10:16:42    来源:太原热线    

买单反相机要注意什么?

1、鉴别是否为全新相机:首次打开相机电源时,系统会要求设定日期,如果没有则为二手货。用一张新的内存卡插入相机内拍一张照片,看该张照片编号是否为100-001,如果不是则为二手货。另外,买单反相机时和商家要一双手套,这样方便检查机身上是否有指纹存在。如果有,立刻要求更换一台新的。

2、LCD显示屏的测试:通常开机之后,步就要测试LCD显示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手或者纸遮挡住镜头,让LCD显示屏呈现出全黑的状态,然后仔细观察屏幕的每一个像素点,如果没有发现蓝色或者红色的亮点,就代表没有问题;如果发现有,立即要求换机。

3、变焦的测试:对于变焦的测试,消费者可以来多次拉伸镜头,一是听镜头在边焦时的声音,二是看整个过程,显示屏画面变化是否流畅,如果都没问题,就说明此款可行。

4、快门和曝光的测试:此项测试相对简单,先将相机的模式档位拨到AUTO档或者P档,然后将镜头拉到广角,拍2-3张,回放时可以在显示屏内看到效果,如果光线没有问题,闪光灯没有自动打开的话,看到的画面应该与你眼睛看到的基本相同,如果此时闪光灯自动打开,看到的画面会稍微有点曝光过度,这些都是表示机器没有问题,一切正常。

5、对焦的测试:这项测试在买单反相机时是必测项目。你可以选择人物,也可以选择静物,不过要注意,在达不到最近对焦距离的时候要将相机调整到微距档,也就是一个小花的图案,否则对焦很难成功。

相机保养基本四步骤是什么?

1.机身外壳擦拭

2.镜头的保养

3.电池的保养

4.相机液晶屏的维护

5.相机的存放特别是在南方的朋友们,南方的春天特别潮湿,相机要存放在干燥清洁的地方,长时间不用要将电池取出,最好把干燥剂和相机一起密封,存放在防潮箱中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并且防潮箱湿度保持在45%左右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