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象群首领是母象?雄象为什么要离开象群?

2022-09-02 13:53:30    来源:太原热线    

为什么象群首领是母象?

因为在大象的社会生活中,采用是母系为主的制度方式 。象是群居性动物,以家族为单位,由雌象做首领,今天去哪觅食,怎么走,在哪休息都是雌象说了算。而成年雄象像个保安,主要负责保卫家庭安全的责任。直到母象交配期,公象才会加入象群家族,交配后再回到原来的单身象群或者自己耍。”

雄象为什么要离开象群?

“雄象离开象群是因同一群的大象都有血缘关系,若成年雄象不离开象群,则后代象基因缺陷的可能性很大。另外发情期公象脾气暴躁破坏力大,会对小象构成威胁,其主要外部特征为柔韧而肌肉发达的长鼻,具缠卷的功能,是象自卫和取食取水的有力工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