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岁老人叫什么?世界最长寿的人是多少岁?

2022-09-20 16:52:07    来源:太原热线    

100岁老人叫什么?

100岁老人叫期颐。期是期待,颐是供养,意谓百岁老人饮食起居不能自理,一切需期待别人供养或照顾。出自《礼记曲礼上》:百年曰期,颐。

意思是人生以百年为期,所以称百岁为“期颐之年”。 古时称百岁为“期颐之年”。期颐:百岁之人。

世界最长寿的人是多少岁?

如今世界上寿命最长的人是姆巴·戈多,这位老人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位老人在人世间生活了146年,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长寿老人,众人也想要知道这位老人保持长寿的秘诀,在老人离世之前,有记者曾去采访这位老人,想要知道老人长寿的秘诀以及老人的心愿,但是当话筒递到老人面前的时候,老人却语出惊人:“心愿就是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