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之问是什么?钱学森是什么科学家?

2022-10-18 14:59:03    来源:太原热线    

钱学森之问是什么?

钱学森之问“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这就是著名的“钱学森之问”。钱学森之问与李约瑟难题一脉相承,它们都是对中国科学的关怀。钱老感慨说:“这么多年培养的学生,还没有哪一个的学术成就,能够跟民国时期培养的大师相比。” 钱老又发问:“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的人才?”“钱学森之问”是关于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道艰深命题,需要整个教育界乃至社会各界共同破解。

钱学森是什么科学家?

钱学森是自然科学家,是空气动力学家,是“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钱学森于1911年出生于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市,毕业于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铁道机械工程专业,曾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理工学院教授,回顾这些光辉的实验和发展的岁月,钱学森先生为中国未来蓝图的实现,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中央曾明确表示过,由于钱学森的回国效力,将中国的导弹、原子弹的发射向前推进了至少20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