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疫苗最佳时间是多少小时内?被猫抓了怎么判断没事?

2022-10-26 13:29:56    来源:太原热线    

狂犬疫苗最佳时间是多少小时内?

狂犬疫苗最佳接种时间是受伤后24小时内,最好不超过48小时。

人被猫狗等狂犬病毒易感动物抓伤或咬伤后,均需及时清洗、消毒伤口,并接种狂犬疫苗,予预防狂犬病发生。狂犬疫苗最佳接种时间是受伤24小时内,不超过48小时。狂犬疫苗需按疗程进行接种,目前我国各地疾控中心狂犬疫苗注射疗程,分五针疗程和四针疗程两种。五针疗程一共需注射5次,每次接种一针,分别按第0、3、7、14、28天顺序接种。四针疗程即2、1、1方案,按0、7、21、天顺序接种。第0天需接种两针,左右上臂各一针,然后在第7天和第21天再分别接种一针。

被猫抓了怎么判断没事?

被猫抓了之后判断有事无事主要是看是否被抓伤,这影响到是否需要及时注射狂犬疫苗。有时被猫抓了之后,表面看没有破皮,但又拿不准不注射狂犬疫苗是否安全,这时就需要判断是否被抓伤。

一般判断是否被抓伤,可以利用75%的酒精进行试验,用棉签蘸取酒精后,涂抹在被抓伤的部位,如果感觉疼痛,说明皮肤有破损,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如果没有疼痛,说明皮肤完好无损,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