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灾逃生方法有什么?水灾逃生方法顺口溜是什么?

2022-10-26 14:02:21    来源:太原热线    

水灾逃生方法有什么?

1、根据电视、广播等提供的洪水信息和自己所处位置的房舍结构条件,冷静选择撤离位置,避免出现“人未走,水先到”。

2、认清路标,明确撤离的路线和目的地,避免因为惊慌而走错路。

3、备足速食食品或蒸煮够食用几天的食品,准备足够的饮用水和日用品。在离开房屋漂浮之前,要吃些食物和喝些热饮料,以增强体力。

4、洪水到来时,来不及转移人员,要就近向山坡、高地、楼房、避洪台等地迅速转移,或者立即爬上屋顶、楼房高层、大树、高墙等高的地方暂避。

5、如洪水继续上涨,暂避的地方已无法自保,则要充分利用准备好的救生器材逃生,或者迅速找到一些门板、桌椅、木窗、大块的泡沫塑料等能漂浮的材料扎成筏逃生。

6、如果已被洪水包围,要设法尽快与当地防汛部门联系,报告自己的方位和险情,积极寻求救援;发现高压线铁塔倾斜或者电线断头下垂时,一定要迅速远避,防止直接触电或因地面“跨步电压”触电。

水灾逃生方法顺口溜是什么?

顺口溜如下: 洪灾来,要自救,人往高处再停留, 备食物,穿暖衣,保存体力救援求, 洪灾猛,扎木筏,木板门板来浮游, 手电筒,发信号,方位险情来报告。 洪灾过,讲卫生,垃圾淤泥及时清, 老鼠蚊蝇消灭尽,环境好,疾病消, 孕产妇,重要人,切忌单独走出门, 出了门,保护好,添衣带伞惕水坑。 小儿童,心尖人,切忌玩耍不归门, 勤洗手,饮净水,食品安全排首位, 妇幼人,贴心人,严阵以待救援人, 您平安,我放心,灾害无情人有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