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甲”惊艳德国宝马展 现场斩获超十亿元订单

2022-11-02 09:46:02    来源:长沙晚报    

山河智能连续第六次参加德国宝马展,参展规模一届比一届更大,展现中国制造实力。长沙晚报 通讯员 张可乐 摄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伍玲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0月24日至30日,全球最大工程机械展——德国宝马展Bauma 2022举行,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家参展商带来全球最顶尖的机械、最前沿的技术齐聚德国慕尼黑展览中心。

德国宝马展每三年举办一届,加上当前工程机械行业进入调整期,对中国企业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展示企业实力、实现产销对接的舞台。

此次,长沙工程机械军团几乎是“全军出动”,凭借硬扎的产品、领先的技术、多元的服务惊艳世界,成为本届展览会的大赢家之一。

从本届展览展出的机械产品来看,也可窥见长沙企业参展“用心良苦”:绿色智能产品成主打,量身定制产品为主流。最终,长沙企业在现场签下上十亿元订单。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主力军之一,山河智能此次尽锐出战,携自主研发的20多款创新设备登场,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硬核实力。

这也是2007年首次参加德国宝马展以来,山河智能连续第六次参展,参展规模一届比一届大,产品门类也越来越丰富,自然也是越来越贴合本地市场需求。

实际上,为了更好地服务欧洲市场,山河智能采取本地化战略,早在2015年就成立了欧洲子公司。同时,为了支持快速发展,山河智能欧洲公司在比利时投资了新的办公场所,占地2.5万多平方米,拥有大量的设备和配件库存、展示区、培训中心和车间,可根据欧洲各个市场的需要定制设备。

事实上,中联重科此次参展,也制定了“欧洲攻略”。

中联重科子公司CIFA本地制造的新品越野轮胎吊RTC500、全地面起重ATC1000和城市起重机ATC400C这3款产品在造型设计和性能优势等方面均为欧洲市场量身打造,是中联重科在起重机研发、欧洲本地化制造领域打造的标杆性产品。

而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携旗下4款挖掘机和1款滑移装载机亮相展会,均是针对欧美市场精心打造。据统计,此次展会,中联重科带来的各类高端产品中超过50%为欧洲本地化制造,在产品性能、技术创新及外观造型等方面都针对欧洲市场的特点进行了本地化设计,并在新材料运用、绿色节能、智能化等方面展现出独到的创新魅力。

铁建重工则在参展形式上颇费心思,通过AR、VR、L屏等数字化方式展示了地下工程装备整体解决方案,还展出了超大直径盾构机“京华号”、隧道钻爆法施工全工序智能化成套装备、掘锚机等行业先进技术和产品。

在欧洲能源危机日益深重的当下,电动产品的渗透率不断攀高,比燃油产品更受市场欢迎,更成为本届展会长沙企业选择亮“家底”时的主流法则。

在星邦智能此次出征的15款高空机械产品中,绿色智能产品就占了一大半,可以充分满足不同工况作业要求,在展会上大获好评,成为场上耀眼的“中国明星”。

中联重科是中国工程机械产品电动化的先行者之一。在Bauma2022现场,中联重科子公司CIFA发布的全电动产品——新一代Energya系列电动泵车K42E,具有内置电池和插电式两种用电模式,可实现纯电作业、零排放。

而总结山河智能本次展出的产品,除了全系列和多功能,就是绿色化、智能化。

打头阵的是山河智能电动挖掘机SWE240FED,一经登展,这款成功挑战青藏高原高寒缺氧环境的设备,就凭借亮丽的定制化涂装以及在绿色节能方面的突出优势惊艳四座,引来客户关注。

之所以选择挖掘机冲锋在前,是因为挖掘机在欧洲市场的表现极为突出。自2004年首次出口欧洲到2021年,山河智能挖掘机在欧洲的整体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2万台,今年增长势头依然强劲,成为最受欢迎的挖掘机品牌之一。

在Bauma2022现场,“秒杀”、抢购长沙企业的工程机械产品,与长沙工程机械企业签订大额订单,成为常态。

展会期间,三一展区热闹非凡,尤其是纯电动起重机、纯电动搅拌车、纯电动挖掘机等新品吸睛无数,开展即售罄,收获大量订单。

10月24日,三一全球第一台全电池驱动的伸缩臂履带式起重机SCE800TB-EV刚开展,就被挪威客户下单“秒杀”,成为首日焦点。

作为挖掘机全球销量冠军,本届展会,三一一口气发布了10款挖掘机新品。其中,首次登陆欧洲的纯电动微挖SY19E备受关注,试驾人群排起了长长队伍。炫酷的机型和亮眼的性能,引起现场客户极大的购买热情,SY19E很快进入“缺货”状态。

在三一子公司普茨迈斯特展区里,中国第一款获得欧洲市场准入资格的电动搅拌车——iONTRON408P周围挤满了人。开展首日,就收获了400多台订单和意向订单。

中联重科的展区同样是宾客云集,开展即开单。首日,中联重科高机全球新品发布会凝聚起超高人气,获得荷兰、罗马尼亚、波兰、伊拉克、瑞士、德国等地客户的大批意向订单。

截至10月28日,中联重科现场签约订单和意向订单总金额已超12亿元,涵盖工起、混凝土、土方、高机、建起、叉车等全类别主机产品。

高空机械是山河智能首次参加德国宝马展的产品。开展首日,高空机械吸引了德国等多国买家的关注,现场咨询客商络绎不绝,高空机械展区展机首日售罄。

目前,山河智能高空机械销售区域覆盖欧洲近30个国家和地区,已开发30多家代理商。近三年内,高空机械欧洲子公司销售额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380%。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