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消息!郴州桂阳县一男子双腿被埋压 消防徒手挖开

2022-11-02 16:04:2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潇湘晨报长沙讯 10月31日18时05分左右,郴州桂阳县一名男子双腿不慎被土石埋压,无法动弹。桂阳龙潭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赶往现场救助。

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在距离地面2米多深的水沟内,双腿被压,表情痛苦。经询问得知,被困男子已被埋压两个多小时,长时间的埋压可能导致其腿部充血失去知觉,情况十分紧急。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让现场医护人员为男子检查伤情,并做好医疗防护工作。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困者情绪,一边迅速展开救援。为防止对被困男子产生二次伤害,一组消防救援人员在沟渠上方观察,防止再次出现塌陷,另一组消防救援人员将沟渠内的水排空,并徒手挖开压住被困者双腿的土石。同时,消防救援人员扶住被困者身体进行安全保护。

经过紧急处置,被困者腿部的埋压物清理完毕,消防救援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张沁通讯员朱艺波周子莹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