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鸡是几级保护动物?白面水鸡是保护动物吗?

2022-11-03 14:32:20    来源:太原热线    

黑水鸡是几级保护动物?

黑水鸡是二级保护动物。黑水鸡是鹤形目秧鸡科水鸡属的鸟类,又名红冠水鸡、红骨顶、红鸟、江鸡,是中型涉禽。黑水鸡通常是一种小群体活动的动物,比较善于游泳,一直以来数量比较稳定,在我国被列为二级保护动物。

白面水鸡是保护动物吗?

白面水鸡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是一种长期生活在沼泽、近水灌木丛和水田里面的鸟类,能够短距离的飞行,擅长在芦苇和水草里面潜行,也能够短时间的游泳。它的主要食物来源是小型的鱼类和一些水生动物,一些农作物或者是植物的种子也是它的食物。因为腹部和头部是白色的,所以它叫它白面水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