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信息:《天下长河》11月11日播出,尹昉黄志忠演绎康熙年间治河能臣

2022-11-09 17:49:45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记者 邓正可)由姚昱竹担任总制片人,张挺任总导演、编剧,罗晋、尹昉、黄志忠、奚美娟、梁冠华、苏可、陆思宇、公磊、赵麒等人主演的历史传奇剧《天下长河》将于11月11日晚8时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双平台播出。

《天下长河》的故事发生在清康熙年间。彼时,黄河决口泛滥六省之地,康熙(罗晋饰)为治理水患,命人找出当世“河伯”陈潢(尹昉饰),并命其与治水能臣靳辅(黄志忠饰)搭档,深入黄河腹地勘查。但随着治河工程的逐年推进,陈潢、靳辅的命运也在一步步发生着转变。面对种种阻碍,陈潢和靳辅能否彻底让自己的治河理念得到落实?当庙堂和江湖上的阻力日渐增大时,这两位治水能臣又会走向什么样的结局?同时,陈潢和靳辅两人守护天下苍生的过程中,也体现出了中华民族大国工匠的精神,以及为理想奉献半生,追求大我的拼搏精神。

《天下长河》总制片人姚昱竹与总导演、编剧张挺曾联手打造的优质古装剧《大明风华》,曾拿下2020年湖南卫视年度收视冠军,此次是二人再度联手。此外,《天下长河》主创团队为还原当时的施工方法,学习参考了大量史料,多次请教水利专家、历史学者,尽可能真实地还原了清代治理水患的真实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虽以康熙一朝为时间坐标,但它并不为帝王将相著书立传,不专注宫廷权谋心术、后宫斗争,而是讲述了中国工匠天下为公的精神,呈现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唯物主义历史观,以真诚的文艺创作回答了面向人民再造经典形象的文化命题。这是一部中国的治河史,更是一部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史。该剧由好酷影视、芒果超媒、芒果TV、浙文影业联合出品,将于11月11日播出。

一审:邓正可

二审:陈惠芳

三审:杨又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