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乱俗称什么病?霍乱的症状是什么?

2022-11-10 09:44:22    来源:太原热线    

霍乱俗称什么病?

霍乱就是由霍乱弧菌感染引起的急性腹泻性传染性疾病。霍乱弧菌一般是在水中生存,由于人食用了带有霍乱弧菌的水或者食物,从而导致被感染,这是一种消化道传染性疾病,一般出现后,病情是比较急的,可以短时间内出现严重的症状。

霍乱的症状是什么?

霍乱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腹泻、呕吐、发热、皮肤黏膜干燥等。1.腹泻:霍乱很可能是摄入了不干净的食物或者水受到了霍乱弧菌污染而引起,会影响到肠道的健康状况,引起腹泻的症状。2.呕吐:霍乱可能会导致部分的患者产生呕吐的症状,会产生剧烈的呕吐,影响到正常的饮食。3.发热:霍乱发病期间可能会导致部分的患者体温明显的升高,有发热症状。4.皮肤黏膜干燥:霍乱通常病发高峰期在夏季,会导致脱水,引起皮肤黏膜干燥。霍乱应引起足够的重视,以免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