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株洲“黑骑士”3今日快讯

2022-11-12 08:54:20    来源:潇湘晨报    

易仙(左一)和同事们在医院门口进行药品分配。图/受访者提供

记者张沁长沙报道

每天早上8点,易仙准时出门。他要先去株洲市中心医院做核酸,待医院药房将当天需配送的药物分拣好,他再将药物按区分配给同事,一天的配送工作便开始了。


(相关资料图)

为了缓解市民的就医需求,11月7日起,株洲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携手湖南顺丰,开通线上免费问诊,为有需求的市民免费配送药物。易仙今年28岁,是顺丰株洲西片区的一名同城骑士。“11月6日下午我们在工作群里问,谁可以去配送,他是第一个报名的。”株洲市天元区衡山路业务部负责人叶辉说。

易仙直言,和此前的配送工作相比“累多了”,但在这个过程中,易仙也收获了很多温暖。“每个市民都很感谢我们,会让我们做好防护,觉得很感动。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也很开心。”

接到需要配送药物的通知是在11月6日下午,叶辉在工作微信群里问有谁愿意去。“一开始就说了,这个是义务的,还要自己带车。”

易仙第一个报名,“我居家闲着也是闲着,公司号召说做志愿者,我觉得能尽一点力也是好的。”叶辉立马将志愿者名单反馈给医院。等易仙审核、办理完相关证件已将近晚上11点。因为当天私家车被同事开走了,易仙在平时送货的电动三轮车上睡了一晚。

7日一大早,易仙就开始志愿工作了。因为石峰区只有一张药物配送通行证,易仙一个人要负责整个石峰区的药品派送。“以前我主要在天元区配送,从来没来过这边,石峰区也比较大,小区比较散,我路况不熟,经常在绕路,基本上一个小时只能送三四单。”

11月11日,是易仙义务送药的第五天,和他一起送药的志愿小队也逐渐壮大。“一开始只有7个人,现在有30人左右。第一天送的单比较少,后来有需要的市民越来越多,我们现在每天基本上要送100多单。”易仙没有固定上下班时间,“送完了就下班,有时候晚上有紧急用药,也得去送。”

5天下来,易仙已经熟悉了很多,“现在一小时可以送五六单了,跑的冤枉路也少一点了。”

易仙11日上午8点出门,直到下午2点才吃上一口热饭,这时他已经送完18单。“前几天就是买点面包,或者在路上随便吃点,这两天医院提供饭给我们。”

下午2点至3点左右,易仙有段短暂的休息时间,下午3点半左右需再次到医院拿药。“送完了就下班,送得早就早点回去。”有几天因下班太晚,易仙直接在自己车上过夜,“家里离医院也比较远,有时候就懒得跑了”。

易仙在顺丰当快递员已有3年时间,“平时送快递我感觉轻松多了。”因药品的特殊原因,易仙每天配送时都格外仔细,“每次都会核对一遍,送给顾客的时候也会让对方核实,确认无误了我再离开。”

药品派送过程中,易仙也遇到过“突发事件”。有天晚上9点半,易仙送完药刚回到家,临时接到一个紧急订单:石峰区某小区一名女士在株洲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上临时下单了孩子的抗过敏药,孩子才2岁多,全身突发疹子。“当时这位妈妈联系了医院,十分着急,医院又联系我。想着顾客很着急,我当时就马上出门去送了。”

驾车赶到医院拿药后,易仙赶忙去送药,好在及时将药品顺利送到孩子妈妈的手中。“当时孩子妈妈拿到药很感动,能帮到她我也很开心。”

免费配送药物服务刚上线时,下单的顾客并不多。“第一天上门的时候顾客都很惊讶,觉得竟然真的可以送药上门,还让我们做好防护。”

渐渐地,知晓此服务的市民越来越多,和易仙一起送药的同事们也越来越多。易仙形容自己“痛并快乐着”。截至目前,易仙和他的同事们已累计配送药物800余单,“能为这座城市出一份力,很充实,也很骄傲”。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