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看:“湘猪乡味”飘进省交通运输厅

2022-11-11 15:48:07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陈潇 通讯员 曾凡荣 刘恋

近日,以推介“湘猪乡味”产业集群品牌为主题的第三场推介活动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开展。湖南弘康生态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福多多”猪肉、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湘村黑猪”肉、湘潭湘岭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沙子岭猪”肉、湖南楚沩香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的“宁乡花猪”肉备受该单位职工青睐。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猪肉进行现场烹饪,以直观展现猪肉品质。该单位职工纷纷前来试吃品鉴,咨询购买途径。同时,工作人员还派发资料并现场宣讲,集中展示“产业集群”产品及品牌,进一步加强该单位职工对“产业集群”品牌的全面了解。

湖南省是畜牧大省,畜牧业是我省农业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21年,全省出栏生猪6121.8万头,创近五年新高,排全国第2位、中部第1位。目前,湖南省制定了优质湘猪产业发展规划,现有宁乡猪、沙子岭猪、大围子猪、湘西黑猪、黔邵花猪等优质地方猪资源,培育了湘村黑猪、湘沙猪配套系2个国家级新品种。

近年来,湖南省以地方特色产业为基础,规划布局12个优势特色产业核心产区产业集群,统筹全省农业产业集聚化发展,实施了优质湘猪等6个国家产业集群建设。为深入贯彻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强农的意见》及省委一号文件要求,严格落实“端稳端牢中国粮,做优做香湖南饭”工作要求,巩固提升湖南生猪产业优势,助力生猪产业提质升级,“湘猪乡味”产业集群品牌应运而生。

同时,为做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品牌宣传推广,积极探索实现农业品牌渠道多元化的途径,创新推介渠道,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了“产业集群”品牌企业及产品进机关食堂、超市系列宣传推介活动。9月下旬,该厅进行了洞庭香米进省林业局、五彩湘茶走进省政府生活超市两场推介,而第四场推介将以“湖南菜籽油”为产业集群品牌进行推介。

(一审:朱蓉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