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眠动物有哪些动物?夏眠动物有哪些海洋动物?

2022-11-29 14:14:57    来源:太原热线    

夏眠动物有哪些动物

夏眠的动物有:老虎(昆虫)、非洲肺鱼、沙蜥、草原龟、黄鼠。

夏眠与冬眠一样都是动物在缺少食物的季节为了生存的自然现象。夏眠也叫"夏蛰"。动物在夏季时生命活动处于极度降低的状态,是某些动物对炎热和干旱季节的一种适应。

例如地老虎(昆虫)、非洲肺鱼、沙蜥、草原龟、黄鼠等都有夏眠习惯。有一种夏眠狗,十分怕热。在"三伏天"里,它会找个凉爽的避暑地,一觉能睡上20天左右。非洲马达加斯加岛上,有一种以蚯蚓为食的箭猪。

由于炎热的夏天,蚯蚓不能在较浅的地表层生活,箭猪没有了食物,也只好进入长时间的夏眠。

夏眠动物有哪些海洋动物

海马 海参 海星

海龟 答案:海参

解析:夏眠也叫“夏蛰”,动物在夏季时生命活动处于极度降低的状态,夏眠动物有海参、黑眉蝮蛇、箭猪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