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城丨长沙大王山片区明年可新增学位3420个,未来三年新建8所学校 简讯

2022-12-01 17:51:18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翊玮 视频/谢佳燊 通讯员 林雨 徐坤)11月底,位于长沙大王山片区荷叶路与清风路交汇处的杨水塘中学项目全面封顶,有望于2023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建设。在荷叶路的另一侧,与杨水塘中学隔街相望的杨水塘小学已于今年9月全面封顶,目这两所学校预计将于2023年9月同步开学,届时将提供约3420个学位,保障周边市民子女的入学需求。

(12月1日,位于长沙大王山片区荷叶路与清风路交汇处的杨水塘中学项目已经全面封顶。通讯员供图)

杨水塘中学位于大王山片区荷叶路与清风路交汇处东南角,由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9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35203平方米。项目包含教学楼、图书馆及行政办公楼、科学实验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羽毛球馆、运动场、篮球场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办学规模为36个班级,可容纳学生1800人。

(杨水塘中学效果图)

记者从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了解到,为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大王山片区共规划有44所中小学 。目前,南雅湘江中学等8所学校已建成并投入使用,2所正在建设,未来3年还将新建社仓中学、社仓小学、双湖小学、蓝天希望小学、巴溪小学、长塘小学、长塘中学、山泉小学共8所学校,其中双湖小学位于大王山南片区,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社仓中、小学,巴溪小学现已完成前期设计工作,计划于2023年启动建设。”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另外5所学校前期设计工作也将迅速启动。”

社仓小学项目位于洋湖街道,东临潭州大道,北接虹山路,办学规模36个班,是涵盖教学楼、教学辅助用房、综合楼、运动场等功能齐备的现代化小学。项目总投资约3.3亿元。

社仓中学项目位于洋湖街道,东临清风路,南靠岳麓实验中学,西至蓝天路,北接联江路,办学规模39个班,是涵盖专业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艺术楼、运动场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中学。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

上述负责人表示:“随着大王山片区规划里学校的陆续建成,将全面满足片区居民适龄子女入学需求。”

(一审:丁鹏志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