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疫苗是两针还是三针?科兴疫苗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2022-12-01 11:28:32    来源:太原热线    

科兴疫苗是两针还是三针

科兴中维大多数需要接种三针。一般是指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疫苗以后有利于身体对新型冠状病毒产生抗体,从而可以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多数需要连续接种三针,需要间隔一定的时间接种,接种疫苗需要到正规的医疗部门选择专业医生。接种疫苗以后要保持健康饮食,避免身体过度劳累和吃刺激性的食物。

科兴疫苗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注射疫苗后,局部有可能出现硬结、红肿甚至包块,多发生在接种疫苗后的当天或第二天,2-3天后可缓慢消退,若局部肿胀特别严重,可进行热敷,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免疫后的全身反应,主要表现为发热、皮疹、恶心、呕吐、精神差、烦躁不安、腹泻等。上述症状相对持续2-3天左右,给予对症治疗即可。有些疫苗接种后,有可能发生较严重的过敏反应,这种情况相对较少,必须立即予以处理,否则会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