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稳价!湖南湘江新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2022-12-05 16:45:36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胡锐)记者今天获悉,湖南湘江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在原有保供应急预案基础上完善、制定了《湘江新区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梯次应急预案》,并通过“日报”制度,强化对辖区24家重点保供企业生活必需品进货量、销售量、库存量、市场价格的监测分析。目前,湖南湘江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生活物资总体价格平稳。

“天气变冷了,买点羊肉回家炖汤喝。”12月5日上午,在长沙市岳麓区银杉路的天恒超市,市民黄女士称了一份羊肉放入购物车内,又到蔬菜货柜选了份青菜和几个红萝卜。“相比去年同期,我们的蔬菜、生鲜类产品更丰富了。”该超市店长黄仕娥介绍,他们超市在前不久重新装修了一番,商品品种也更多了,其中蔬菜、肉、鱼类商品营业额同比去年上升了5%。

记者在沃尔玛梅溪湖店,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满了柜台,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货品价格相对平稳。“现阶段,超市商品供应很稳定,应对疫情多点频发和低温雨雪天气的双重压力,我们已按平时3倍存量加大物资储存。”人人乐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低温天气来临,他们主动对接新区商务和市监局向我们分享的本地蔬菜基地有关信息并优先调运,确保进货渠道畅通,及时将低价优质本地蔬菜送至居民餐桌。

据悉,湖南湘江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按照“宁可多储,不能脱销”的原则,加大各大商超货源组织力度、增加库存规模,对肉、蛋、菜、奶、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建立市场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制度。当下,本地蔬菜正处于量大质优价低阶段,商务和市场部门积极组织各重点保供企业与新区17家主要蔬菜生产基地对接,做好应急处置。

记者还注意到,在保障线下销售的同时,各大超市在线上通过“京东到家”“美团”平台上架了各类商品,为居民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一审:丁鹏志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