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灭绝什么意思?功能性灭绝还有救吗?

2022-12-07 10:01:22    来源:太原热线    

功能性灭绝什么意思?

功能性灭绝是一个生物学术语,是指某个或某类生物在自然条件下,种群数量减少到无法维持繁衍的状态;换言之,功能性灭绝指某物种在宏观上已经灭绝,但尚未确认最后的个体已经死亡的状态。功能性灭绝是物种灭绝的前兆,当一个物种停止繁殖后,最终灭绝只是时间问题。

功能性灭绝还有救吗

功能性灭绝还有救,虽然功能性灭绝几乎是笃定的一种结局,但是在人类及时的抢救之下,也出现过成功挽回的案例,例如:欧洲野牛、麋鹿、亚洲狮、朱鹮等,和以数量概念作为基准的灭绝,功能性灭绝更加容易掌控,对物种的一个生存状况判断较为准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