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获批 系我省发行的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要闻

2022-12-24 08:56:16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

华声在线1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晗 通讯员 朱莉 李丽莎)湖南湘江新区今天透露,该区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兴证圆融-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复的符合挂牌条件的无异议函。这是我省发行的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也是中西部地区第一单贷款模式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更是全国第一单民营担保机构担保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知识产权质押委托贷款模式发行ABS(即资产支持证券),整体发行规模为1.35亿元。参与此次证券化项目的企业包括湘江新区范围内的湖南湘江鲲鹏、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等12家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届时,97项专利质押构建的债权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打包上市”,可为企业融资1.35亿元。

湘江新区近年来充分发挥先行先试平台和要素资源集聚的优势,积极探索知识产权金融改革新路径。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项目成功获批,是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和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的一项重大举措,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支撑区域产业升级蹚出了新路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