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是什么佛?金身罗汉是什么级别?

2022-12-28 15:39:39    来源:太原热线    

唐僧是什么佛

唐僧是旃檀功德佛。

在古典小说《西游记》中,唐僧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后被如来封为旃檀功德佛。

在《西游记》的最后,唐僧被封为旃檀功德佛、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猪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沙僧被封为金身罗汉、白龙马被封为八部天龙;佛无大小,所以唐僧和孙悟空的级别是一样的,猪八戒暂时在沙僧之上,白龙马级别最低。

金身罗汉是什么级别

在佛界金身罗汉属于罗汉地位,仅排在菩萨后。金身罗汉沙悟净,又叫沙僧、沙和尚,是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中的人物。金身罗汉是唐僧在流沙河收的徒弟,原是天庭中的卷帘大将,因失手打碎琉璃盏被贬下凡,盘踞在流沙河,以吃人为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