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入下雪“群聊”,今晚进入最强时段-全球热文

2022-12-27 20:13:04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12月27日,岁末将至。新一轮强冷空气今晚(27日)席卷湖南,未来三天全省受到冷空气影响,将开启雨雪模式。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7日晚到28日受高空波动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湘北、湘中有一次降雪过程。其中27日晚为主要降雪时段,湘西局地大到暴雪。29日至30日白天除湘南外,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末来三天 (27日至29日),西南地区、江南、华南等地有雪天气,其中,湖南西部局地大到暴雪;降雪最强时段为今天夜间。另外,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仍有冷空气侵扰我国,预计中东部大部地区以大风降温为主,南方部分地区还将伴有雨雪天气过程。未来10天,受频繁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仍处于气温偏低的状态。

据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预计湖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湖南西部等地局地大到暴雪,过程累积降雪量8至12毫米,局地可达15至18毫米。贵州、湖南西部等地新增积雪深度4至10厘米,其中贵州东部、湖南西部等地局地可达12至16厘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波动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27日白天湘西北部分地区有雨夹雪;27日晚至28日白天为主要降雪时段,湘西部分地区中雪,局地大到暴雪,最大积雪深度为48厘米;28日晚至29日降雪自北向南减弱。具体预报:

27日,湘中、湘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雨夹雪,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南部、常德南部、益阳西部、娄底西部、怀化中北部、邵阳北部部分地区中雪,局地大到暴雪,永州中南部、郴州、株洲南部、衡阳南部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46℃,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湘西、湘北02℃,其他地区35℃。

28日,湘中、湘北阴天有雨夹雪或雪,其中怀化中南部、邵阳西部部分地区中雪,局地大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减小到23级;最高气温湘西13℃,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湘西北-11℃,其他地区13℃。

29日,湘中、湘北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西部局地有雨夹雪;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46℃,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湘西北-20℃,湘南35℃,其他地区02℃。

气象专家提醒,重点关注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结冰(湿滑)和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怀化、湘西州南部、益阳西部及湘西高海拔山区需防范积雪影响。近期气温低,用电负荷增大,需做好能源保供,公众注意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抢抓雨雪天气过程,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做好蓄水、保水工作。

(一审:朱蓉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