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盘是什么时候发明的?算盘的个位档在什么位置?

2023-01-12 09:47:19    来源:太原热线    

算盘是什么时候发明的

算盘最早是由东汉末数学家徐岳发明。据公开资料显示,“珠算”一词最早见于东汉徐岳所撰的《数术记遗》,其中有云:“珠算控带四时,经纬三才。”北周甄鸾为此作注,大意是:把木板刻为3部分,上、下两部分是停游珠用的,中间一部分是作定位用的。

算盘的个位档在什么位置

算盘里的定位是指确定个位档所在的位置,通常将个位档定在算盘右边数第三档,对于初学者,比如昂立无诀珠心算初级学员为了便于快速找位,将个位档定在算盘右边数第一档。也有的是将个位档定在算盘右边数第六档,这种不普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