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的创始人是谁?世界语是什么语言?

2023-01-12 10:35:17    来源:太原热线    

世界语的创始人是谁?

世界语的创始人是波兰籍犹太人眼科医生拉扎鲁·路德维克·柴门霍夫。1887年7月26日,扎鲁·路德维克·柴门霍夫博士在印欧语系的基础上发明创立的一种人造语言,即世界语。他期待这门语言能够为不同语言人群的交流提供便利,能够帮助人们跨越语言、肤色、种族、地域等界限,用同一个身份——世界公民来平等、友好地相处,而并不打算用取代任何民族语。

世界语是什么语言

世界语(Esperanto)是由波兰籍犹太人眼科医生拉扎鲁·路德维克·柴门霍夫(Ludwig Lazarus Zamenhof)博士在印欧语系的基础上于1887年7月26日发明创立的一种人造语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