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看什么辨别方向?蚯蚓断了还能活吗?

2023-01-12 15:11:13    来源:太原热线    

蚯蚓看什么辨别方向

蚯蚓通过触觉来“看路”。蚯蚓的身体表面长有一层刚毛,其触觉器较为发达,对于震动、噪声、光亮、温度、湿度较为敏感,能够找到阴凉、湿润地方生活。蚯蚓行动时会收缩自身的肌肉,使纵肌舒张、体节延长、体腔内压力降低并缩回刚毛,每个体节组与相邻的体节组交替收缩纵肌与环肌,从而让身体呈波浪状蠕动前进。

蚯蚓断了还能活吗?

蚯蚓被剪断了是不会死的,且还会再生,因为蚯蚓有再生能力。 蚯蚓若被截为两段,断面上的肌肉组织马上加强收缩,一部分肌肉组织迅速溶解,形成新的细胞团。 这时,血液中的白细胞同时聚集在切面上,形成特殊栓塞,使伤口迅速闭合。 剪断后的蚯蚓体段在10 天左右开始再生,且从头至尾都有再生能力;但不同体段的蚯蚓再生能力不同,有头无尾、无头无尾的体段再生速度比无头有尾体段的要快。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