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老母新冠康复出院,儿子送去500多斤“年猪”致敬白衣天使-天天观速讯

2023-01-12 23:14:35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雨欣 通讯员 符晴)“你好!你们可以来接受一下我的心意不?”今天,长沙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工会接到一个神秘电话。工作人员按照来电者提供的消息来到医院住院大楼门口,远远就看到一块火红的感谢展板,上面写着:“真诚感谢长沙市中心医院所有医务工作者!是你们抢救了我90高龄老母亲的生命。这点东西代表我全家一点心意,请你们放心收下。”

送礼物的张先生的母亲易娭毑已经90岁高龄。去年12月24日,因母亲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腹痛呕吐、不能进食,张先生把母亲送到了医院急诊科。“那时正是医院床位最紧张的时候,我们作为子女十分揪心。多亏院方多科室协调,让我母亲住到了消化内科。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治疗,我母亲的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在陪伴母亲住院的10多天里,张先生看到医护人员陆续感染,依然坚守一线。许多医生护士身体稍有好转就马上返岗,撑着虚弱的身体在病房忙碌。“很多医护人员来查房时,声音都是嘶哑的,真的非常不容易。”张先生多次想向医护人员表达感谢,总是被谢绝。于是,他在母亲出院后采购了250多公斤花猪肉直接送到了医院。“这是我的一点小心意,希望医护人员把自己的身体养好,这样也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易娭毑的管床医生、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易艳容介绍,易娭毑从急诊入院后转入消化内科,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胃食管反流,还患有高血压、心房颤动、骨质疏松等多种基础疾病。刚入院时,易娭毑呕吐得厉害,伴有胸闷、气促、全身多处疼痛,并且食欲及睡眠较差,心理负担很重。医护人员在积极展开治疗的同时,特别关注易娭毑的心理情况,晚上还会细心协助她翻身。经过10多天的对症治疗,老人的病情得到了明显改善,胃肠道症状减轻,肺部听诊啰音减少,炎症指标也恢复了正常。

“患者家属心心念念的感谢,让我们非常感动,感觉自己的工作被信任、被理解。”长沙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曾亚表示,患者家属给予的这份关心和温暖,让医护人员有了勇气与力量,相信大家一定能共克时艰,早日迎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