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动态:全国“十佳林场”,湖南夺得三席

2023-01-14 23:03:13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宁远县九嶷山国有林场。 通讯员 摄)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林业局发布消息,我省永定区石长溪国有林场、宁远县九嶷山国有林场、临武县西山国有林场等3家林场获评2022年度全国“十佳林场”。

全国“十佳林场”评选活动由中国林场协会举办,每年举办一次,旨在表彰全国各地在森林经营、护林防火、产业发展、设施建设、科技兴林、改革管理等方面有突出业绩的林场,助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

2022年,全国共有4855家国有林场参加评选。经中国林场协会实地考察和相关专家评审,44家国有林场被评为全国“十佳林场”。

其中,我省永定区石长溪国有林场地处张家界市永定区西南部,是我省杉木速生丰产林基地之一,森林覆盖率达93%。近年来,林场坚持“营林为本、生态优先、合理利用、持续发展”,森林后备资源充足,形成生机盎然的景象。

宁远县九嶷山国有林场始建于1958年,地处南岭山脉萌渚岭北坡,经营管护面积15.2万亩,累计造林面积5.22万亩。近年,该林场积极参与我省省级林木采种基地、战略储备林基地等建设,全场活立木总蓄积量7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97.52%,其中,林场内的香杉、石枞和斑竹被誉为“九疑三宝”。

临武县西山国有林场地处湘粤边境九嶷山支脉东段,是我省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加大国有林场建设力度、促进转型发展的典型之一。通过加快推进生态治理、增进绿色惠民,林场林分质量和森林景观质量不断改善,森林蓄积量稳步增长,成功创造了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临武样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