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古典家具之乡在哪里?红木有哪几种木材?

2023-02-10 13:33:13    来源:太原热线    

红木古典家具之乡在哪里?

1、河北大成

河北大成是“京作”的代表,我国北方大型的红木生产基地,尤其以生产仿古家具为主,享有“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之乡”的美誉。大

2、广东中山

中山红木家具市场位于广东省中山市。中山市拥有中国红木家具生产专业镇、中国红木雕刻艺术之乡——大涌镇,以及中国较大的红木家具销售市场——沙溪镇。

3、福建仙游

仙游县作为中国“工艺美术品之乡”,具有悠久的实木工艺家具的制作历史,其家具制作可以追溯到北宋时期。仙游县依托武夷山丰富的自然资源手工艺品制作开始逐渐发展起来,时至今日仙游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之一。

红木有哪几种木材

1、酸枝木,主要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2、檀香紫檀,产地在印度地区;3、花梨木,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南美、非洲;4、降香黄檀,我国特有的稀有树种;5、鸡翅木,主要产自中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