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是哪个节气?大暑节气吃什么食物?

2023-02-22 15:10:03    来源:太原热线    

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是哪个节气

“一年中气温最高的节气是大暑节气。每年7月22日-24日时太阳到达黄经120°时为大暑。大暑一般处在三伏里的中伏阶段。这时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处在一年中最热的阶段,而且全国各地温差也不大。刚好与谚语:“冷在三九,热在中伏”相吻合。”

大暑节气吃什么食物?

大暑节气可以吃苦瓜、苦菜、苦荞麦、绿豆汤、莲子、扁豆、薏仁、山药、大枣、鸡蛋、蜂蜜、莲藕、木耳、鸡肉、鸭肉、瘦猪肉等食物。适当吃些苦味食物,既能清心,还能预防中暑。另外,苦味食物还具有醒脑提神、解除疲劳的作用,利于人们在炎热的夏天回复精力和体力,减轻乏力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