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之年是多少岁?女生不惑之年是多少岁?

2023-02-28 10:43:21    来源:太原热线    

而立之年是多少岁

三十岁

而立之年,汉语成语,拼音是 ér lì zhī nián,意思是人到三十岁可以自立的年龄。后为三十岁的代称。出自《论语·为政》。

女生不惑之年是多少岁

不惑之年是指多少岁

40岁

“不惑之年是指40岁另附;不满周岁——襁褓; 3岁——孩提; 女孩7岁——髫年; 男孩8岁——龆年; 幼年泛称——总角; 10岁以下——黄口; 13~15岁——舞勺之年; 15~20岁——舞象之年; 12岁(女)——金钗之年; 13岁(女)——豆蔻年华, 15岁(女)——及笄之年; 16岁(女)——破瓜年华、碧玉年华; 20岁(女)——桃李年华; 24岁(女)花信年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