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正式入春啦! 下周一最高气温将达24℃-当前信息

2023-03-02 09:15:41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3月1日讯 这几天你是不是感觉气温格外舒适?不少人开始脱下羽绒服换上美美的春装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享受暖烘烘的阳光。

春天来啦!据长沙市气象台2月27日消息,长沙已经正式入春。相较往年的3月3日入春日,提前了4天。接下来几天,长沙的气温整体也会上升。到6日,最高气温将达到24℃。

具体预报如下:3月1日晚到2日,多云,气温10—20℃;2日晚到3日,分散小雨转多云;4到6日,多云或晴天;6日晚到7日,有小雨,其中6日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4℃;8日,小雨转多云。

而全省来看,进入3月湖南偏暖的格局还将延续,在回暖的刺激下,部分地区入春的进程也将比常年提前。气温会有小幅波动但回暖才是难以撼动的大趋势,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陆续步入“2”字头。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日20时至2日20时,湘西州、张家界西部、怀化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早晨湘西局地有雾。最高气温湘西14—16℃,湘南20—22℃,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北8—10℃,其他地区10—12℃。

2日20时至3日20时,湘西州、张家界、怀化、益阳西部、常德西部、娄底、衡阳、邵阳、永州、郴州、湘潭南部株洲中南部多云转小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湘西北12—14℃,湘南17—19℃,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北6—8℃,其他地区8—10℃。

3日20时至4日20时,怀化南部、邵阳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早晨湘西有雾。最高气温湘西14—16℃,湘南20—22℃,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北8—10℃,其他地区10—12℃。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湖南各地依然是稳步向暖,部分地区虽已迈入春天,公众出行还需适当“春捂”,不妨采取洋葱式穿搭法。此外,湘南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火源管控等森林防灭火工作。 ■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