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牛奶的正确方法是什么?煮牛奶的奶皮是什么?

2023-03-02 11:31:44    来源:太原热线    

煮牛奶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科学的煮牛奶方法是用大火煮,牛奶沸腾后离火。落滚后再加热,如此反复3至4次。用这种办法煮牛奶可以使牛奶中的营养成份不流失,用小火煮牛奶,会破坏牛奶中维生素等营养成份。另外牛奶煮沸很长时间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焦糖。

煮牛奶的奶皮是什么

牛奶在40度以上加热的时候,由于水分从液面不断的蒸发,在空气和牛奶液面的蛋白质受到浓缩的影响,胶凝成奶皮,主要成分是70%以上的乳脂肪和20-25%的蛋白质。 当牛奶煮沸后,粘度下降,在静止冷却过程中,诸如脂肪等营养物质等将部分上浮,在蒸发冷却的过程中,这些上浮营养物质在表面就形成一层膜,俗称奶皮。 牛奶奶皮主要由脂肪和蛋白质组成,且蛋白质以乳白蛋白为主,可见它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