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结是什么结绳?丁香结是几年级的课文?

2023-03-02 15:33:23    来源:太原热线    

丁香结是什么结绳

丁香结是一种固定的绳结,就是将绳子的一端固定在一个牢固的地方,这种绳结的系法主要是用于攀登和下降,海军中这种绳结主要是用来给小艇带揽和收放碰垫。丁香结绳结成型之后和丁香花一样,绑法非常简单,并且在系的时候非常的牢固,应用范围十分广泛。

丁香结是几年级的课文

《丁香结》是人教版、部编版小学六年级上册的课文。《丁香结》是作家宗璞的一部散文集,最初发表百花文艺出版社同名《丁香结》散文集;文章写于1985年。作者以丁香结象征生活中解不开的愁怨,表明结,是解不完的;人生中的问题也是解不完的。既有赏花的情调,又有解结的心志。生命给你芬芳的丁香的同时,也给你幽怨的“丁香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