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从哪边升起?月亮是卫星还是行星?

2023-03-02 11:35:30    来源:太原热线    

月亮从哪边升起

由于地球是从西向东转,因此月球都是从东边升起来,从西边落下,但不是每次都是从正东方升起,会随季节的变化而发生位移。由于太阳、地球、月亮三者位置不断发生变化,月亮升起的时间不停地变,有时候升起的时候正好在白天,我们就看不到月亮了。 上弦月时,傍晚会看到月亮在西边“升起”,不过那不是月亮升起的地方,因为月亮仍是从东边升起,但升起时还是白天,无法看到月亮。到了傍晚时,月亮已经快落下了,所以在西边了。

月亮是卫星还是行星

月球并不是行星,而是卫星。因为月球是围绕地球转动,而地球是太阳系中的行星之一,所以月球属于卫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