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彬:干一行爱一行 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 观速讯

2023-03-06 09:16:1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潇湘晨报长沙讯 “作为一个湖南人,必须知道雷锋,必须学习雷锋。”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总监邹彬表示,要保持一颗永远向雷锋学习的心。

邹彬出生于湖南娄底一个小山村,父母都是农民。初中毕业后他便跟着父亲来到建筑工地学习砌筑。“雷锋故事教会了我‘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只要肯拼搏进取、扎实肯干、信念坚定,每个人都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他怀揣这样的理想信念,从小山村走向了全国两会,从泥瓦工成长为“大国工匠”。

作为一名“90后”,邹彬表示,在工作生活中,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我们每年都会开展‘建证未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真正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生产生活、服务广大人群。”邹彬说,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他和工友们组成的服务新生代农民工“成长工程”志愿服务项目,运行8年来,累计服务了2万多名农民工。

“雷锋精神强调甘于奉献,为社会做贡献。”邹彬表示,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后,他也把目光聚焦在“技能人才和产业工人的培养”上,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走向技能工匠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工匠力量。

记者 王茶茶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