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人的蚊子是公的还是母的?蚊子最怕什么味道?

2023-03-13 13:38:38    来源:太原热线    

咬人的蚊子是公的还是母的

咬人的蚊子是母的,因为雌蚊在生理发育的关键性,需要通过吸食血液来增加营养,促使性器官生长发育成熟,从而繁衍后代,而雄蚊则吸食植物的汁液存活,此外被蚊子叮咬时,很容易出现红肿、发痒等不良情况,而且蚊子是多个病原体的中间宿主。

蚊子最怕什么味道

1.大蒜味大蒜富含大蒜素,有大蒜的刺鼻气味。蚊子不喜欢这种味道,会躲得远远的。

2.胡椒味花椒是一种辛辣刺激的食物。花椒在水中煮沸后,会散发出令人兴奋的味道,对蚊子有一定的驱蚊作用。

3.风油精或清凉油夏天驱赶蚊子的一个选择是涂上凉爽的油漆。事实上,它还有另一个作用,那就是驱赶蚊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