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分区是什么意思?考研分区一区二区怎么划分?

2023-03-16 10:51:43    来源:太原热线    

考研分区是什么意思

考研分区是指将全国划分成两个区域来公布两个不同的考研国家线分数,即一区A类线和二区B类线。并且,一区和二区是依据学校所在的地区来划分,而不是依据考生所在的地区来划分。此外,一区的A类国家线会比二区的B类国家线要高,如果考研分数低于A类线,但高于B类线,可以选择向二区的学校调剂。

考研分区一区二区怎么划分

一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报考一区的考生为A类考生。

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报考二区的考生为B类考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