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数是什么意思?合数是几年级学的知识?

2023-03-29 13:21:07    来源:太原热线    

合数是什么意思

“合数是指在大于1的整数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还能被其他数(0除外)整除的数。与之相对的是质数,而1既不属于质数也不属于合数。最小的合数是4。其中,完全数与相亲数是以它为基础的。”

合数是几年级学的知识

五年级数学下册《质数和合数》知识点 1.自然数按因数的个数来分:质数、合数、1、0 . 2 .一个数,如果只有1和它本身两个因数,那么这样的数叫做质数(或素数)。如 2,3,5,7都是质数。 3.一个数,如果除了1和它本身还有别的因数,那么这样的数叫做合数。如 4,6,15,49都是合数。 4. 1不是质数,也不是合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