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闲背诗是哪一集?范闲背了多少诗?

2023-04-07 11:17:31    来源:太原热线    

范闲背诗是哪一集

第27集

“在《庆余年》中,范闲背诗是在第27集中,在这一集中,庄墨韩表示范闲之前写的诗是抄袭的。在宴会上,庆帝也在,他顿觉失了颜面,而郭保坤更是落井下石。好在,范闲在宴会上醉酒作诗百首,范闲抄袭的事情自然是不攻自破。”

范闲背了多少诗

在电视剧《庆余年》中,范闲背的诗有李白的《将进酒》、李煜的《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辛弃疾的《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白居易的《长恨歌》、高适的《别董大二首》、孟郊的《游子吟》、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杜甫的《春望》、李白的《宣州谢朓楼饯别校书叔云》、杜甫的《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范闲背的诗词还有李商隐的《无题·昨夜星辰昨夜风》、苏轼的《前赤壁赋》、陆游的《临安春雨初霁》、佚名的《上邪》、文天祥的《过零丁洋》、柳宗元的《江雪》、欧阳修的《玉楼春》、苏轼的《江城子》、王维的《送元二使安西》、陈子昂的《登幽州台歌》、李白的《山中与幽人对酌》、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杜甫的《登高》、晏殊的《采桑子·时光只解催人老》,辛弃疾的《丑奴儿·书博山道中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