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鼻孔会带来什么不良后果?挖鼻孔出血是怎么回事?

2023-04-07 13:44:32    来源:太原热线    

挖鼻孔会带来什么不良后果?

1、鼻孔变大:经常挖鼻孔可能会导致鼻孔变大,同时鼻孔的这种变化通常无法恢复,从而可能会对个人的形象产生一定的影响。建议日常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经常性直接用手挖鼻孔。

2、呼吸道感染:由于挖鼻孔时手指上存在有大量细菌和病毒,而挖鼻孔时会将细菌和病毒带入呼吸道,从而引起呼吸道感染,建议用干净的棉棒挖鼻孔,同时控制好时长。

3、引发鼻炎:挖鼻孔时很容易损伤鼻腔黏膜,从而引发鼻炎,出现疼痛、瘙痒等不适症状,因此挖鼻孔时建议控制好力度。同时针对鼻炎,建议遵医嘱应用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布地奈德鼻喷雾剂等药物治疗。

挖鼻孔出血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是因为鼻腔黏膜干燥、糜烂的原因造成的,

还有一种情况是因为鼻腔受到慢性炎症的刺激,黏膜下的血管脆性增加,在揉鼻子或者挖鼻孔的时候,容易导致局部的黏膜出现损伤,引起流鼻血,这种情况引起的流鼻血,出血量不会很多,也不会很大,大多数都能够自行止住,也可以使用干净的棉球塞入出血的鼻腔,来达到压迫止血的作用。

这段期间要避免剧烈的运动,不要吸烟、饮酒等,鼻腔可以使用薄荷石蜡油滴鼻子,配合使用生理盐水或者生理海水鼻腔冲洗,来改善鼻腔黏膜的状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