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档函是什么?档案在自己手里怎么处理?

2023-04-24 13:23:39    来源:太原热线    

调档函是什么

调档函是人事工作术语,产生于高度计划体制下的人事管理制度。在高度计划体制下,人力资源的流动有严格的手续。调档函便是这诸多严格手续中的一道。是调入单位向拟调入人当前所在单位发出的调阅拟调入人个人人事档案的函件。 此制度与术语在当前国家机关与事业单位间仍然沿用。

档案在自己手里怎么处理

1.毕业后档案在自己手上,可以找学校帮忙转到人才中心。

2.毕业后档案在自己手上,封条已经拆封了,需要拿着档案找原毕业的学校密封,再让学校公对公的形式转到人才中心。

3.离职后档案在自己手上是密封的,需要原工作单位公对公的形式转到工作所在地的人才中心或户籍地的人才中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