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鸟的含义是什么?冤禽的含义是什么?

2023-05-15 10:43:52    来源:太原热线    

誓鸟的含义是什么

表现其不达目的永不罢休的精神。

冤禽的含义是什么

“冤禽”的含义是精卫鸟,人们同情精卫,钦佩精卫,把它叫做“冤禽”、“誓鸟”、“志鸟”、“帝女雀”,并在东海边上立了个古迹,叫作“精卫誓水处”。出自南朝·梁·任昉《述异记》:“昔炎帝女,溺死东海中,化为精卫,……一名冤禽。”

精卫锲而不舍的精神,善良的愿望,宏伟的志向,受到人们的尊敬。晋代诗人陶渊明在诗中写道:“精卫衔微木,将以之填沧海”,热烈赞扬精卫小鸟敢于向大海抗争的悲壮战斗精神。后世人们也常常以“精卫填海”比喻志士仁人所从事的艰巨卓越的事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