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龄70岁以上!兴平这四位大爷在短视频平台走红网络

2022-04-07 13:47:37    来源:二三里资讯    

平均年龄70岁以上的四位大爷,在短视频平台通过唱歌跳舞、拍搞笑视频的方式走红网络,网友们热情留言,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创作者:养老需要健康和快乐并存

大爷们是兴平市马嵬街道索寨村人,土生土长的农民,平时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街坊领居,大家彼此也都很熟悉。在2021年11月他们聚到一块拍摄开始拍摄短视频。

4月5日,视频的拍摄者王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拍摄创作视频是为了给大家带来一些正能量的东西,现在老龄人口很多,就想着做老年类的内容。

在兴平市马嵬街道索寨村,王先生找到了这几位大爷,他们年龄最大的已经82岁,年龄最小的64岁。说干就干,王先生开始了和这四位大爷的合作,他们以“三秦老大爷”的名称在短视频平台开始发布内容。

视频的形式主要是唱歌跳舞和搞笑。王先生解释说:“这里面以老年人养老问题为出发点,养老需要健康和快乐并存,唱歌跳舞能带来快乐,每天活动能带来健康,他们自我感觉,不管是生活,还是心态这一块比起以前好了很多,每天也都玩得开心。”

现在他们已经拍摄发布了近百个视频,四五个月收获了60多万粉丝,王先生表示,大爷们虽然年龄大,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比起年轻人稍差点,但他们一直在坚持,现在比起以前已经好多了。

大爷:拍摄短视频为生活增加了乐趣

在短视频平台上,大爷们的短视频作品表情到位,根据节奏需要认真得扭动着身体,看着很有喜感。王先生说,农村老人的老年生活单调无聊,拍摄视频增加了很多乐趣。

今年82岁的任大爷是四位大爷中年龄最长的。任大爷现在身体依然很硬朗,以前还会做一些沿街串巷理发的活计,现在拍视频他玩得很开心。

“人老了要努力的寻求开心,忧愁烦闷是催人自老的暗器,垂死之年是生命的冬天,拍视频是风雪夜的温暖篝火,看淡人生才活的快乐。”任大爷的话富有哲理性。

任大爷从中找到了乐趣,他说儿女们对他也很支持,他学东西也比较快,很喜欢短视频这种新事物。

在短视频平台上,网友们热情评论“大爷活的像20岁,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