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过水门仪式是什么意思?飞机为什么要过水门寓意?

2022-06-07 15:43:41    来源:太原热线    

飞机过水门仪式是什么意思?

“过水门”跟国外的“军刀拱门”仪式类似。在过去,人们一般会用手臂举着刀剑或者棍子等搭成一个形似“门”的通道,然后会让人从中走过去,以表祝福和纪念。后来随着社会的发展,需要纪念的事物规模不断扩大,比如飞机、轮船等。“军刀拱门”或“手臂拱门”等形式已经没有办法满足现实的需要,所以才逐渐演变出用消防车在空中喷水,以此来搭建“水门”的形式,表达庆贺与祝福。

除了客机,直升机、战斗机也有水门仪式,甚至军舰、船艇也有类似的仪式,若赶上艳阳天还可以看到绚丽的彩虹。90年代,国际民航将水门仪式应用于飞机,并逐渐成为行业共识。 至此,水门仪式发展下来并沿用至今。

“过水门”仪式是航空界的最高礼仪,常用来纪念退休的资深飞行员和空中交通管制员、航空公司的第一个或最后一个航班等。许多新机型完成首飞任务,落地后会过“水门”。还有部分国家欢迎外国国家元首的时候同样会用到。 就拿最近的在韩的志愿军遗骸回国也运用到了水门仪式。

飞机为什么要过水门寓意?

“过水门”仪式因两辆或两辆以上的消防车在飞机两侧喷射水雾时,会出现一个“水门”状的效果而得名。飞机“过水门”仪式,形式类似于国外军队列队红毯两侧的仪仗兵用军刀搭建的“门”,寓意“接风洗尘”,具有很高的礼仪级别。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