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活动日是哪一天?119消防宣传日的由来

2022-06-07 11:40:34    来源:太原热线    

119消防宣传活动日是哪一天?

1、每年的11月9日是中国的全国消防日。在电话号码中,119是火灾报警号码,与11月9日这三个阿拉伯数字具有相同的序列,容易被人们接受,所以从1992年开始,这一天被定为全国消防日。

2、1992年,公安部发出通知,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119消防宣传日”。这个活动的目的是因为冬天是火灾频发的季节。为做好冬季防火工作,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拉开冬季预防序幕。19 .消防宣传日是指集中一段时间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促进消防工作社会化。

119消防宣传日的由来

消防日是为了提高民众对火灾安全隐患的认识,学会避免、防范火灾、自救逃是消防日的主要意义,而每年的消防活动宣传日大多数校园都会举办防范火灾的科普知识,目的也是为了保障安全。就如消防日的宣传标语一样,家家防火,户户平安。

消防日为什么定在11月9日

11月9日前后虽然天气开始变得寒冷,但这时候的天气较为干燥,是火灾发生的高峰期,时间上又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这也是对消防工作的警示,也是对消防火警电话的宣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