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蜗牛可以吃吗?蜗牛壳碎了还能活吗?蜗牛壳碎了疼吗?

2022-06-06 16:28:05    来源:太原热线    

僵尸蜗牛可以吃吗?

不可以吃,可能会感染寄生虫虫卵。

僵尸蜗牛不是蜗牛的品种,而是一种病态蜗牛。僵尸蜗牛指的是被双盘吸虫寄生的蜗牛。这种寄生虫是可以直接进入到蜗牛的消化系统的。并且在进入蜗牛的消化系统中还可以不断的繁殖,这样的话,蜗牛身体内就有了几百只恐怖的寄生虫。

蜗牛壳碎了疼吗?

蜗牛壳碎了不疼,无脊椎甲壳类动物不知疼痛,如龙虾、螃蟹、蜗牛和蠕虫等均不会感到疼痛。蜗牛壳主要的作用,是在保护柔软的身体与内脏。蜗牛的外套膜腔会在壳口处形成1个开口,称为“呼吸孔”,这是气体进出的地方。仔细观察,呼吸孔常会一开一关,就像是蜗牛呼吸用的“鼻子”;而当蜗牛缩进壳内时,仍会将呼吸孔的开口留于壳口处以便呼吸。

蜗牛壳碎了还能活吗?

具体基本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轻微破损—如果只是外壳小部分损坏,没有伤及外套膜,外套膜可以分泌贝壳构成物质以修补破损的部位,破损部位修补后颜色较“原装”部分稍淡。

2、中度破损—如果破损伤及外套膜,则破损部位不能自行修复,只会长成疤痕的结缔组织,蜗牛也有可能继续存活。

3、重度破损—如果破损伤及内部组织,外界微生物就是直接侵入蜗牛体内,由于蜗牛代谢速度慢,难以在较短时间修复伤口处,微生物的持续入侵,将给蜗牛造成严重影响,那么蜗牛存活的可能性就比较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