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阴婚被公诉是怎么回事?配阴婚是什么意思?

2022-06-07 16:25:48    来源:太原热线    

配阴婚被公诉是怎么回事?

1、从2013年起,52岁的河南女子代某就给她的山西情人郭某帮忙,伙同另一名山西男子两次在洛南县城盗挖女尸运回山西“配阴婚”牟利,一年间共盗取7具女尸。近日,古某、周某、师某、罗某等人配阴婚被公诉,被宜川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尸体罪提起公诉。

2、有迷信者认为亲人在世没能取上妻子,死后买个女尸为其配阴婚。被告人周某到山西干活时认识了师某。师某居住的地方有人配阴婚需要女性尸体,可现实中“一尸难求”。师某得知这一情况仿佛看到了“市场”,为了倒手女尸赚取差价,师某与周某通过电话商议交易女尸赚钱的事宜,二人一拍即合,商议妥当便立即着手实施。2010年农历10月份至2018年间,共盗取7具女尸,分得赃款3500元。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零二条,盗窃、侮辱、故意毁坏尸体、尸骨、骨灰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检察官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阴婚”这一古代旧俗早已被时代摒弃,可如今有些偏远农村却陋俗抬头,一些人便迎合需求,以牟利为目的盗窃女尸热心促成阴间“这桩婚事”,结果不仅让过世的人不得安宁,还给自己惹来牢狱之灾。

配阴婚是什么意思?

配阴婚,指为死亡的单身男子配一个女人,双方以夫妻名义合葬。配阴婚是一种封建迷信陋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