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涎香来自哪种鲸类?龙涎香闻了会怎样?

2022-06-08 10:39:29    来源:太原热线    

龙涎香来自哪种鲸类?

龙涎香来自于以下哪种海洋生物?

抹香鲸

海胆

答案:抹香鲸

答案解析:因为龙涎香实质是抹香鲸科海洋生物里抹香鲸肠内分泌物的干燥品,呈阴灰色或黑色的固态腊状可燃物质,具有其独特的甘甜土质香味(类似异丙醇的气味)。

龙涎香闻了会怎样?

龙涎香的好处有化痰止咳、止痛、壮阳和生津止渴的功效。龙涎香其实是抹香鲸的分泌物。未被鱿鱼、章鱼的软骨消化,将与分泌物结成固体后再吐出来,刚吐出的龙涎香黑软,气味难闻。但经过阳光、空气、海水长期洗涤后,会发生变异、褪色,发出香味,可用来制作香水。在各种动物排泄物中,龙涎香也是最名贵的中药,极其罕见,自古以来,龙涎香就被用作高级香料。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